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巴黎临时限行抗雾霾

巴黎临时限行抗雾霾

3月21日,一辆公交车行驶在巴黎市区的街道上。 新华社记者陈晓伟摄

新华网巴黎3月19日电(记者张雪飞)鉴于空气严重污染现象仍将继续,法国巴黎市长伊达尔戈19日向政府提出申请,要求20日在巴黎大区采取车辆临时单双号限行等紧急应对措施。

本周以来,受无风无雨天气影响,巴黎地区空气质量明显下降。18日,巴黎大区及法国北部地区空气中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超过每立方米80微克,高于法国的警戒标准。据巴黎大区空气质量监测部门预测,20日巴黎大区空气污染仍将持续。

在向政府提交的申请中,伊达尔戈要求20日在巴黎大区按牌照尾号单双号对车辆进行限行,并禁止重型货车在该地区通行。而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和搭载3名以上乘客的车辆将不受限制。她还要求巴黎大区的地区快线、地铁、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免费供市民使用,以保证限行期间市民的正常出行。与此同时,巴黎市政府还承诺将延长实施居民区免费路边停车、部分减免自行车和电动汽车租赁费用等措施。

巴黎市警察局日前发布临时规定,将巴黎大区高速公路、快速路等部分公路最高允许时速下调20公里。正常情况下最高时速为130公里的高速公路路段限速降至110公里,最高时速90公里的路段限速为70公里。

为减轻空气污染,法国政府曾于去年3月17日在巴黎及其周边的3个省份实施车辆单双号限行,使与道路交通相关的PM10和氮氧化物排放量分别降低了15%和20%。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 薛天琪标签: 巴黎 雾霾 法国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