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记者手记】真情表白、赠送围巾:中非友好历久弥新

【记者手记】真情表白、赠送围巾:中非友好历久弥新
第三届中非民间论坛会场一角。

在后来的交谈中,我们得知那名苏丹小伙叫穆斯塔法•艾哈迈德,他曾在南京大学学习汉语,回国后开始了自主创业之路,与朋友们开了一家名为“苏中通”的贸易服务公司,致力于推动苏丹与中国之间的经贸合作及人文交流。他还为自己起了一个非常地道的中文名“刘洋”。

在第二天的会议间歇,刘洋还自告奋勇带我们去看当地著名景点“清白尼罗河交汇处”。后来我们才明白,原来那是一处收费公园,需要购买门票才能进入。而刘洋在瞒着我们的情况下,独自承担了一行八人的全部费用。当我们提出要自己付钱时,他的回答再次令我们感动。“这都是小意思。你们能来苏丹参加这个旨在扶贫减困的会议就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我怎么还能让你们出钱呢!”

【记者手记】真情表白、赠送围巾:中非友好历久弥新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报道

编辑: 柳洪杰标签: 第三届 中非 民间论坛非洲 苏丹 习近平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