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三届中非民间论坛将在苏丹喀土穆举行 共促减贫脱困

第三届中非民间论坛将在苏丹喀土穆举行 共促减贫脱困
来自中国和非洲近20家媒体的记者出席会议。(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摄)

届时,将有50位来自中国政府部门、民间组织和机构负责人、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和媒体代表等参加论坛。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王志珍,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常务副会长李进军将出席论坛。

非方将有来自20个国家的近50位民间代表出席论坛,苏丹方面也将有40多位代表会。苏丹、埃塞俄比亚和毛里塔尼亚等国的主要领导,以及部分非洲国家政要也将出席论坛开幕式。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将发表视频致辞。

史国辉副秘书长还指出,中国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提出了中非合作“真、实、亲、善”的新理念,中国刚刚开启的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征程将为非洲发展振兴带来新机遇。第三届中非民间论坛的举办将进一步促进中非民间交流与合作,增强中非有好的民意和社会基础,推动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

中非民间论坛是促进中非民间友好交流合作的主要平台。首届和第二届论坛分别于2011年和2012年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和中国江苏省苏州市举办。时任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出席了第二届论坛开幕式,并发表题为“推动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新发展”的重要讲话。论坛从第二届开始正式成为中非合作论坛部长级会议的机制化配套活动。

第二届中非民间论坛上,中非双方民间代表经过认真讨论,共同议定并宣布启动了“中非民间友好伙伴计划”,提出了从2013年到2015年中非民间组织面向非洲民生需求合作开展的系列活动,旨在助力非洲脱贫发展,如期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