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习近平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六次会晤

新华网 2014-07-15 23:17:39

 习近平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六次会晤

7月1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西福塔莱萨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六次会晤。这是巴西总统罗塞夫迎接习近平主席。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新华网巴西福塔莱萨7月15日电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六次会晤当地时间15日上午在巴西福塔莱萨开始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领导人出席会晤。

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已连续举行五届,今年是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二轮会晤的首场。这次会晤的主题为“实现包容性增长的可持续解决方案”,会晤由巴西总统罗塞夫主持。与会领导人主要讨论两项议题,一是政治协调:全球治理和地区危机,二是可持续发展和包容性增长。习近平将在会晤中围绕议题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日前在接受拉美四国媒体联合书面采访时表示,当前,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复杂变化,世界经济复苏逐渐稳固,但仍面临诸多风险挑战。在这一背景下,福塔莱萨会晤肩负着总结合作历程、规划未来发展的使命,对金砖国家合作进程具有承前启后的重要意义。我期待这次会晤深化合作、体现包容、传递信心。

出席会晤的金砖国家领导人15日将举行小范围和大范围会谈,并会见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代表,发表《福塔莱萨宣言》。16日,会议将转至巴西首都巴西利亚继续举行。金砖国家领导人将在那里与南美洲国家联盟领导人举行对话会,目的是加强金砖国家和南美两个大市场的对接。这也延续了2013年德班会晤期间举行金砖国家和非洲国家领导人对话会的传统。

金砖国家经济总量占到全球的21%,过去十年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50%。金砖国家近期经济增速相对放缓,但整体发展势头依然向好,今年整体经济增速仍远高于全球平均水平,是发达经济体的2倍。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