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马国交通部官网通报中国特使访马、搜寻进展等情况

马国交通部官网通报中国特使访马、搜寻进展等情况
3月26日,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左)在吉隆坡会见中国政府特使、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 新华社记者王申摄

中国日报北京3月27日电(记者 何流)马来西亚交通部27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媒体新闻稿,全文如下:

1.中国政府特使访问马来西亚情况

a.中国政府特使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昨天会见了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和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

b.会见希沙姆丁后,张业遂听取了英国航空事故调查机构(AAIB)的全面技术介绍。该机构同时解释了国际海事卫星组织的有关发现,在此基础上马来西亚做出了MH370已在南印度洋结束飞行的结论。

c.中国民航局(CAAC)及中国民航局下属的空难调查组出席了昨天的介绍会。中国民航局及其下属空难调查组已经并将继续作为国际联合调查小组的成员进行调查。

d.今天张业遂会见了正在吉隆坡的MH370中国乘客家属。

e.马来西亚将继续和中国政府合作,并完整共享所有和失联客机有关的信息。

2.与在北京的中国乘客家属沟通情况

a.昨天,马来西亚高级别小组第四次会见在北京的中国乘客家属。在三个小时的介绍会中,马来西亚代表向中国乘客家属介绍了有关的技术信息和搜寻的最新进展,并回答了乘客的有关问题。今天,高级小组再次会见了乘客家属,有关会见于北京时间下午3:25开始,目前还在进行。

b.马来西亚正在尽可能多地向中国乘客家属介绍有关信息。马来西亚官员还会见了中国驻马大使黄惠康,请求中国政府向中国乘客家属和中国公众澄清实际情况。

3.搜寻工作最新进展

a.今天计划在疑似区域西部搜寻16298平方海里,在东部搜寻6506平方海里。

b.今天还计划在马来西亚遥感局划设的区域内进行搜寻。此前卫星在这一地区发现了122个疑似物件。

c.今天共有9架飞机参与了搜寻工作,其中5架在东部搜寻,4架在西部搜寻。东部的5架飞机包括:两架澳大利亚民用飞机,一架中国伊尔-76运输机,一架新西兰民用飞机,一架日本飞机。西部的4架飞机包括:两架澳大利亚P-3侦察机,两架澳大利亚民用飞机。

d.今天共有六艘舰船部署在搜寻区域,包括东部的一艘(雪龙号)和西部的五艘(四艘中国舰船,“昆仑山”舰、“海口”舰、“千岛湖”舰、“中海韶华”轮,以及一艘澳大利亚船只)。

e.一艘中国海巡船定于今晚抵达搜寻区。

f.今天搜寻区域的天气状况较恶劣,所有搜寻工作于当地时间27日上午11:40暂停。

4.马来西亚搜救力量将前往珀斯

马来西亚将派遣由马来西亚民用航空管理部门、马航、马来西亚海军和空军组成的搜救队前往珀斯。马来西亚搜救队将和澳大利亚搜救协调中心合作,协助搜寻。

(编辑:小唐)

马国交通部官网通报中国特使访马、搜寻进展等情况
点击进入专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 马晓棠标签: 马来西亚 中国政府特使 张业遂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