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驻英大使:李克强访英将为两国关系发展打下更为坚固基础

国际在线张哲 段雪莲 2014-06-14 16:24:58

驻英大使:李克强访英将为两国关系发展打下更为坚固基础

2014年6月13日,刘晓明大使在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举行中外媒体记者会。(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摄影 张哲)

 

刘晓明说,中英两国在经贸金融领域的合作十分重要,伦敦有资质和实力成为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之一。“目前大部分人民币离岸业务在中国香港进行,伦敦排在其后。所以我认为伦敦在中国之外的人民币离岸业务上拥有突出的优势,新加坡是一个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德国法兰克福也一样,而且法国巴黎也要参与这场角逐。我希望伦敦好运,也愿意看到伦敦能承担更多工作。人民币问题也是李克强总理访问的一项重要议题。”

在谈到中英两国在某些领域存在的分歧时,刘晓明认为,中英两国的政治经济制度、历史文化背景不同,出现一些分歧是很自然的,双方可以通过友好协商来解决这些分歧。“我们认为应该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来处理这些分歧。首先我们要承认存在分歧,要承认两个国家在发展的不同阶段有不同的选择,选择不同的社会制度,而不是把一方的意愿强加给另一方。我们可以成为合作伙伴,我们在过去10年里取得的成就说明了尽管存在分歧,中国和英国仍然可以为了共同的目标而一起工作。过去10年,或者再长一些,我们实现关系正常化之后的42年历史,都说明了在正确处理分歧的时候,双边关系就能向前发展;而在没有正确处理分歧的时候,双边关系就会遇到困难。”

刘晓明最后指出,李克强总理的这次访问将为中英两国关系的发展打下更为坚固的基础。“可以期望,李克强总理即将进行的访问将强有力地深化中英关系及双方的合作,为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第二个十年打下更为坚实的互信基础,为双方合作注入新活力,打造新亮点,开创新局面。”

驻英大使:李克强访英将为两国关系发展打下更为坚固基础
点击进入专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 柳洪杰标签: 驻英大使 李克强 访英 两国关系 坚固基础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