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李克强调研海口 渔民赠送特殊礼物

 

李克强调研海口 渔民赠送特殊礼物

    渔民赠送李克强总理船桨(新华社刘建生摄)

国际在线4月12日电 (记者 翟磊)4月1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海口市考察。他首先来到海口港码头了解货物吞吐量及发展规划等情况。他说,海南省四面环海,地处改革开放前沿。作为中国最大的经济特区,海南的开放要从国家层面通盘考虑,力争成为国家对外开放的重要支撑点,要敢闯敢试,用开放带动、促进改革,倒逼改革。

之后,李克强到海口市工商局考察。获知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后,当地注册企业井喷式增长,李克强说,什么是改革?改革就是最大限度调动老百姓的积极性,解放生产力。简政放权能够让百姓创业收入提高,生活成本降低,这“一高一低”就是政府应该做的事!

结束在海口市工商局的考察,李克强打破原定行程径直走进路边一家杂货店,问起店员生意收入情况。看到货架上不少都是海南特产,他赞许产品包装不错。临走前李克强说,耽误你做生意了,来了就消费一下,说着便掏钱买了一罐椰子脆片和一盒蛋卷,共计19元。

当天上午,李克强还考察了海口市东寨港红树林湿地保护区。了解到这里的红树林曾遭严重破坏,现在通过加大保护正在恢复,并吸引了大批游客来此旅游。李克强说,环保也是生产力。这里虽是红树林,却是绿色的,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生态旅游带动了当地经济的健康发展。

在邻近保护区的村子里,一位渔民将自己用了20多年的船桨赠给总理。李克强愉快地接过船桨说,我收下你的心意。为了保护红树林,建设绿色宝岛,祖居这里的渔民放弃打渔生活,作出牺牲,这支桨就是见证,应该把它珍存在红树林博物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编辑: 党超峰标签: 李克强 海口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