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媒:日本对中俄首脑会谈有三大担忧

美媒批安倍是“亚洲最危险人物” 两国温度差扩大
  
日本政府着手解禁集体自卫权 民间团体批安倍为亡国元凶
 
日本内阁支持率跌至54.7% 各党论战集体自卫权 
 
日媒:日本对中俄首脑会谈有三大担忧
5月20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上海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中国日报网5月21日电(信莲) 日本新闻网21日刊登题为《日本对中俄首脑会谈有三大担忧》的文章,分析日本政府看待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借出席第4次亚信峰会之机在上海举行会晤的心态。文章认为,对于中俄的不断接近,日本政府充满忧虑。

首先,日本最担心的是中俄两军会在东海南部海域,也就是靠近钓鱼岛的地方,实施联合对海突击演习。这不仅意味着中俄已经结成事实上的“军事同盟”,而且会在钓鱼岛问题上联手对抗日美联军。日本更担心的是,等军事演习结束后,中俄两国海军舰队会浩浩荡荡地一起穿过冲绳的宫古海峡,到太平洋兜风,在日本列岛边示威。

“中俄结成事实上的军事同盟的话,会联手袭击钓鱼岛。”这是日本政府对中俄首脑会谈的第一大担忧。

日本政府的第二大担忧是,中俄会共打对日“历史牌”。日本《读卖新闻》发自上海的消息说,在习近平主席与普京总统举行第七次首脑会谈后发表的联合声明中,共同强调了“反对篡改历史和破坏战后秩序的行为”。这一句话,显示是针对日本。而两国首脑又商定,在明年一起举办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系列纪念活动,以显示中俄两军在二战期间共同反击日本的伙伴关系。

日媒:日本对中俄首脑会谈有三大担忧 
点击进入专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 柳洪杰标签: 日本 中俄 首脑会谈 担忧 钓鱼岛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