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联社评年度十大体育新闻 索契冬奥会仅列第十

美联社评年度十大体育新闻 索契冬奥会仅列第十

  图为西班牙公主克里斯蒂娜的丈夫乌丹加林。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23日报道,1997年10月,曾代表西班牙出战1988年汉城奥运划艇项目的公主克里斯蒂娜,下嫁比她年轻3岁、当时是西班牙国家手球队主力的乌丹加林,婚礼在巴塞罗那举行,吸引大批群众夹道欢呼,可见其受欢迎程度。可惜这对金童玉女最终竟双双卷入贪污丑闻,身败名裂。

  三战奥运两铜 成体坛英雄

  婚后获封为帕尔马公爵的乌丹加林身材高大,令人一看难忘。他先后3次代表国家手球队参加奥运,第一次是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第二次是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当时他协助国家队夺得铜牌,并因此结识随团的克里斯蒂娜,一年后闪电结婚。3年后他以队长身份带队出战悉尼奥运,再夺铜牌,成为国民心中的体坛英雄。

  退役后,夫妇一同利用体育界的经验开展顾问工作,乌丹加林2004年出任非牟利组织“Noos Institute”主席,克里斯蒂娜为董事会成员,为公私营机构提供体育与旅游研讨会的筹办及顾问服务。

  然而乌丹加林被指涉嫌与商业拍档串谋,通过与地方政府合办的体育和旅游项目侵吞公款。负责该案的调查法官卡斯特罗于2011年12月29日,宣布以疑犯身份传召乌丹加林,消息轰动全国,乌丹加林随即被免去一切公职,但他否认指控。

  乌丹加林一直否认事件与克里斯蒂娜有关,但去年4月法官决定把克里斯蒂娜列为疑犯,令举国再次震惊。检察官一度以证据不足难以入罪为由上诉,撤销了克里斯蒂娜的传召令,但今年1月法官再次以逃税及洗黑钱罪名传召她,检察官未有再上诉。

  有王室专家形容49岁的克里斯蒂娜为人“好胜、倔强”。其代表律师强调克里斯蒂娜无辜,“当一个人爱着另一个人,无论对方经历高低起落,她过去、现在及未来都会深信对方。”

  根据西班牙宪法,“王室成员”身份只限于国王直系亲属,换言之在克里斯蒂娜弟弟费利佩六世继位后的今天,她和驸马爷严格来说都已经不再是王室成员。

|<< 上一页 11 12 下一页

热门推荐

 
 
青岛一居民楼发生爆炸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圣诞节为何在中国成了“购物节”? 应对经济不振:看2014各国央行如何变招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