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奢华背后:迪拜外来劳工高温下超时工作 华工无助讨薪

中国日报网严玉洁 2014-12-04 16:34:35

奢华背后:迪拜外来劳工高温下超时工作 华工无助讨薪

中国劳工举牌讨薪。(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2月4日电(严玉洁) 迪拜在世人眼中是奢华的代名词,然而在繁华背后的肮脏剥削却鲜为人知。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4日报道,一名伊朗摄影师近日拍下了在迪拜打工的亚洲工人的艰辛生活,他们在50摄氏度的高温下超时工作,薪酬却低得可怜,甚至被拖欠工资,一名中国劳工就向摄影师举起了讨薪的牌子希望获得帮助。

33岁的伊朗摄影师法尔哈德·贝拉哈曼在一个名叫绍纳普尔的劳工营拍下了这些照片,这个地点在官方地图上是找不到的。雇主通常会在工人抵达迪拜机场的第一时间没收他们的护照,然后把他们送到绍纳普尔。迪拜的夏天温度高达50多摄氏度,官方建议西方游客在户外的时间不要超过5分钟,而这些劳工通常却要一天工作14个小时。

他们的工作强度大,薪酬却低得令人难以置信。贝拉哈曼与孟加拉国劳工贾汉吉尔交谈过。在过去4年中,这名27岁的小伙子在这里做清洁工,每个月赚800阿联酋达姆(约合人民币1340元),他会寄500阿联酋达姆(约合人民币837元)回家,仅靠剩下那点钱过活。

更心酸的,老板还会拖欠薪资。一名中国工人万般无奈之下向贝拉哈曼求助,他的求助木牌上写着:“亲爱的老板,我已经在贵公司工作一年了,我的合同到期了。但是我还有4个月的薪水没拿到。我马上就要回中国了,请把薪水付给我。”

劳工们的生活环境也很恶劣,约14平方米的房间里放着6张床,住着6到8人,拥挤不堪。他们不得不在肮脏的厨房里用简陋危险的煤气罐煮食物,流浪的动物在周围出没。

“绍纳普尔”在印地语里是“黄金之城”的意思,而在现实中,这个劳工营却是如此令人绝望,外界甚至无法得知它的存在。贝拉哈曼说,希望通过曝光这组照片让更多人知道它,并向那些绝望的劳工提供帮助。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严玉洁标签: 迪拜 外来劳工 高温薪酬 中国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