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图片故事:中国地下摇滚的“蓝色骨头”

2014-10-17 13:25:52

图片故事:中国地下摇滚的“蓝色骨头”

在上世纪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时,摇滚乐曾经有过一段风光的时光,但这风光只如白马过隙。现在时过境迁,摇滚乐早已归于沉寂。

崔健、唐朝、黑豹这些曾经影响过很多人的名字现在很大程度上已经成了一种怀旧的标志。长发披肩,穿耳孔,带奇形怪状的首饰,这些摇滚乐人的标志性装饰,也曾经成为很多当年自认为前卫的年轻人的时尚。但那些当年的“愤青”现在也大多三十几岁,他们早已脱去了“愤青”的衣服,成为谙熟社会游戏规则的人,只是在某一天会突然想起过去,听听摇滚乐怀怀旧,想一想自己年少轻狂的时光。因为摇滚乐与青春有关,与希望有关。

17日,崔健执导的电影《蓝色骨头》全线上映,摇滚之父从没透露为什么取“蓝色骨头”为名。或许,蓝色代表一种深沉的情绪和对生活的态度;而骨头则是摇滚人存在的脊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编辑: 汪晓为标签: 摇滚 地下摇滚 蓝色骨头 崔健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