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日艺术家东京切磋技艺

中日艺术家东京切磋技艺
 
中日书法家及高中生在东京合影留念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供稿)

中国日报东京9月26日电(记者 蔡虹)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的中日民间艺术文化交流会于今日下午在日本东京举行。来自两国的40余位书画家共聚一堂,通过现场创作等形式切磋了技艺,加深了对彼此书画艺术的了解。

今年是北京-东京缔结友好城市35周年,也是近现代中国绘画大师、世界文化名人齐白石诞辰150周年。为弘扬中国文化,在亚洲乃至世界范围内更好地传递中国“文化”的声音,扩大中国书画艺术的对外影响,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于9月26日至10月2日,在东京举办主题为“现代中国・文化”的一系列民间艺术文化交流活动。

在今天的交流会上,两国书画艺术家各自进行了现场展示,之后共同完成了两幅作品。每幅作品均由中方艺术家作画,日方艺术家题字,例如中方艺术家唐天源作画《源远流长》,日方书法家吉川寿一题字“一衣带水”,寓意中日两国一衣带水,友好关系源远流长。另一幅作品《富贵长春》由中方书画家赵春秋、陈丹辉作画,日方篆刻家伯丰道人题字,祈愿中日两国人民永远富贵。两幅作品均得到了在场艺术家的一致好评。

此外,作为本次系列活动的重头戏,“现代中国・国画展——写意画与齐白石和他的弟子们”将于9月27日至10月1日在东京美术俱乐部举行。届时,将展出齐白石及其弟子李苦禅、刘冰庵等多位名家的作品照片、绘画、篆刻、象牙雕刻作品等共计200余件展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 陈笛标签: 东京 友好城市 齐白石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