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独特的越南中秋节:孩子们的色彩世界(图)

中国日报王健 2014-09-09 11:09:52
今年中秋节,越南的北、中、南部的大小街道沿街摆卖月饼的店铺披红挂绿,各种各样的灯笼高悬在店前的醒目位置,各种品牌的月饼摆满了货架。但随着越南经济水平的逐步提高,越南人在满足基本的物质需求外,更多地在营造着一个精神的视觉色彩氛围。很多街道和居民小区甚至提前一周就开始搭建灯蓬,组织家长、儿童排练文艺节目,为丰富多彩的灯盏和文艺节目做精心准备。

         

独特的越南中秋节:孩子们的色彩世界(图)

        在河内的商店里开设了中秋商品街,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观赏购买富有越南民族色彩的中秋玩具。摄影:中国日报记者  王健

今年中秋节期间,当地人或全家围坐阳台上、院子里,或举家外出到野外,摆上月饼、水果及其他各式点心,边赏月、边品尝美味的月饼。孩子们则提着各种灯笼,成群结队地尽情嬉闹。许多年轻人在节日里或在家聚会、唱歌跳舞,或结伴外出游玩赏月,增进同伴之间的了解与情谊。

今年越南的中秋节,除了传统的合家团圆之意外,正在增添新的内涵,越南各地都举行了花灯节,歌舞晚会,越南的一些地方还在节日期间组织舞麒麟、舞龙、舞狮子活动,逐渐受到孩子青睐;一些类似狂欢节上的花灯彩车、以及高跷表演活动,甚至还受到年轻人的热捧。

相关报道

编辑: 刘世东标签: 中秋节 月饼 越南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