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日关系

军机迫近、南京大屠杀申遗 中日话题引外媒关注

中国日报网远达 2014-06-13 17:43:00

日本《朝日新闻》11日报道,对于中国政府将有关南京大屠杀和慰安妇问题相关历史资料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请世界记忆遗产名录一事,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11日上午的记者会上对中国提出抗议。

菅义伟还对中国所申报的南京大屠杀遇难者人数提出“抗议”。

针对此次申遗活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强调,中方目的是牢记历史,珍惜和平,捍卫人类尊严,以防止此类违人道、侵人权、反人类的行为在今后重演,并表示绝不会撤回有关申请。

美国《华尔街日报》11日发表题为《日本学者认为中日关系进入“争斗模式”》的文章称,日本一位研究中国政治的著名学者认为,中日关系已经进入“争斗模式”,两国紧张关系迅速升级的风险将持续存在。

报道说,日本东京大学法学政治学研究科教授高原明生本周在东京向记者和外交官们表示,许多日本人已经开始将中国视为“可怕的”国家。他说,这加剧了两国之间的不信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7日—13日 91岁老人开修理部 30斤电焊机拎起就走
德国引爆二战美军空投炸弹 300人疏散场面震撼 2014世界杯开幕了
小龙女李若彤清艳无敌 盘点明星巅峰容颜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