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洋观中国

俄媒:中国准备全方位进军太空

新华国际xinlian 2014-06-11 17:16:28

俄媒:中国准备全方位进军太空

2013年6月13日13时18分,搭载着3名航天员的“神舟十号”飞船与“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成功实现自动交会对接。图为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大屏幕,显示“神舟十号”与“天宫一号”自动交会对接成功的模拟画面。

 

据参考消息6月11日报道 俄罗斯《军工信使》周报网站6月10日刊登题为《长征———中国准备全方位进军太空》的文章。(作者安德烈·基斯里亚科夫)

中国官方的新华社5月说,中国完成了为期105天的月球基地生命保障人工闭合生态系统地基实验装置“月宫一号”密闭试验。三名志愿者从密闭舱中走出来。

据中国媒体报道,志愿者吃的是自己栽培的5种粮食、15种蔬菜和1种水果,氧气和水百分之百在舱内再生,生活垃圾被用作肥料。换句话说,中国载人航天飞行项目的研究员似乎成功制造出了全内循环的生命保障系统。俄罗斯广泛宣传的“火星-500”试验和其他制造外太空飞行生命保障系统的尝试都没有做到这一点。

不过,这项试验不是北京的唯一成果。这回答了俄罗斯航天署为什么选择中国作为伙伴的问题。

美国人已经被排除。欧洲航天局当然是一个重量级机构,但中国是更有前途的太空搭档。

负责军工航天的俄罗斯副总理德米特里·罗戈津也谈到了将中国当做主要伙伴的问题。他说:“我们将在6月底于哈尔滨举行的中俄博览会上与中国同行讨论载人航天领域可能的新项目。”

毫无疑问,中国是俄罗斯在航天领域青睐的对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7日—13日 91岁老人开修理部 30斤电焊机拎起就走
德国引爆二战美军空投炸弹 300人疏散场面震撼 2014世界杯开幕了
小龙女李若彤清艳无敌 盘点明星巅峰容颜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