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环球瞭望

印度新政着眼经济走出“低谷”

人民日报xinlian 2014-06-11 14:43:18

外资成为刺激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柱

在印度国内投资缩减的同时,外资成为印度新政府刺激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柱。印度报业托拉斯近日报道称,2013—2014财年,印度共吸收外国直接投资243亿美元,同比增长8%。印度在2017年3月之前需要1万亿美元来加强在机场、港口、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投资,以刺激经济,外国直接投资对于实现这一目标至关重要。

实际上,莫迪曾任职的古吉拉特邦就以投资环境好而获得外国投资者的青睐。印度人民党在竞选期间曾承诺,将向外国直接投资开放除多品牌零售之外的其他领域,同时提高外国投资的控股比例。印度总统慕克吉9日在议会表示,印度将继续鼓励包括外国直接投资在内的各类投资。

来自中国的投资在印度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莫迪本人曾到访中国,对中国的经济发展模式颇感兴趣,印度舆论普遍认为莫迪执政期间,印中两国在经济领域的合作会加强。《印度教徒报》10日报道称,莫迪在会见中国外长王毅时表示,中国唐代僧人玄奘曾到过他的家乡古吉拉特邦附近,印中两国有很强的文明联系,应当在此基础上相互理解。据本报记者了解,不少印度地方政府对于吸引中资公司前来兴建工业园或参与基础设施建设持积极态度。上海城建等中国公司也已先后参与到印度地铁、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中,中铁电气化局也正计划参与印度部分铁路线路的电气化改造。

然而,印度新政府吸引外资的举措在印度国内仍然阻力重重。此外,虽然印度人民党赢得了印度人民院(议会下院)的选举,但印度国大党在印度联邦院(议会上院)仍占有优势,印度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近日表示,将会在印度联邦院扮演强大反对党的角色。包括外资领域在内的诸多改革必然会遇到各种阻力。

(编辑:信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7日—13日 91岁老人开修理部 30斤电焊机拎起就走
德国引爆二战美军空投炸弹 300人疏散场面震撼 2014世界杯开幕了
小龙女李若彤清艳无敌 盘点明星巅峰容颜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