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俄乌处于战争边缘 普京不出兵或输掉战争

外媒:俄乌处于战争边缘 普京不出兵或输掉战争
 
5月3日,亲俄示威者围攻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州长办公室,一名亲俄示威者挥舞着顿巴斯旗帜。(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环球军事报道】“乌俄处于战争边缘”,英国《每日镜报》以此为题称,乌克兰正在向战争狂奔,政府军与亲俄武装之间的冲突已经导致许多人身亡。危机加剧了俄罗斯入侵的担心——4万俄军已集结在俄乌边界地区。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称,暂时还不清楚乌局势升级是否会导致俄罗斯采取行动。此前俄方表示有权干预乌克兰,以保护乌说俄语的民众。美国《福布斯》网站称,斯拉维扬斯克是乌克兰东部的“震中”,进攻该地表明乌克兰看来已经决心与普京摊牌,普京要么挥师入侵,要么将输掉“廉价的隐蔽战争”。

美国《每日野兽报》2日说,西方无人能够面对无力阻止俄罗斯及其支持的武装分子日益控制乌东部的现实。美国总统奥巴马、国务卿克里以及半心半意的欧洲人可以发表威胁和长长的演说,但普京显然未被这些噪音所困扰。奥巴马及其下属的所作所为表明谁手中握有王牌——并非华盛顿。文章同时表示,俄罗斯短期内有能力为所欲为,但长期而言美国与西方更有实力——只要西方国家战略联合,决心扭转局势。尽管当地居民主要讲俄语,但普京要吸收贫困和难啃的乌克兰东部并不容易。

有“出兵”可能的并不只有俄罗斯。《环球时报》记者2日从驻基辅的可靠外交渠道获知,北约和美国五角大楼正在秘密磋商向乌克兰提供“实质军事支持”的可行性。这名外交人士说:“我们正在研究如何帮助乌克兰对付俄军的威胁。我们已经听到不少很有意思的建议与考虑,而美国也参加了多次这类讨论。”当记者问到各种可能性里是否包括让北约地面部队进入乌克兰或者向乌克兰派出“军事教官”时,他回答说:“当然,因为那有助于乌克兰国防实力在短时间增强。”

事实上,北约近来在乌克兰周边的增兵规模颇引人瞩目。2日,一支由挪威、荷兰、比利时、爱沙尼亚等国海军组成的战舰编队进驻拉脱维亚,该舰队由4艘扫雷舰和1艘支援舰组成。北约其他成员国也不断向本地区派兵,600名美军伞兵近日先后进驻波罗的海三国和波兰,英国和法国派出8架战机到波兰和拉脱维亚,加拿大也将派战机前往东欧。美国防长哈格尔2日警告说,俄罗斯正在考验北约的勇气,要面对莫斯科的挑战,北约成员国必须增加军事开支。

 (编辑:小唐)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3标签: 普京俄罗斯 乌克兰战争 斯拉维扬斯克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