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血色月亮”将亮相北美夜空 未来18个月内还将有3次

“血色月亮”将亮相北美夜空 未来18个月内还将有3次

资料图:此次月食将开始于美国东部时间15日凌晨2点左右,到凌晨3点的时候将达到月全食。(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4月15日电(信莲) 据外媒消息,美国东部时间15日凌晨将出现一次月全食,届时美洲大部分地区将有机会目睹夜空中的“血色月亮”。而且在未来18个月内,还将出现3次月全食。

美国太空新闻网称,此次月食将开始于美国东部时间15日凌晨2点左右,持续约3个半小时,到凌晨3点的时候将达到月全食。

美国北部和南部的观察者们可以完整看到此次月全食的整个过程,但东部和一半西部美国以及西北部非洲将无法看到月食的部分过程。日本、澳大利亚的天文爱好者会错过月食初期过程,因为在月亮升起前月食就开始了。

据悉,月食分为半影月食、月偏食和月全食3种。在这3种月食中,当属月全食最为好看。发生月全食时,由于波长较长的红光不容易被地球大气层散射,因此月全食期间的月亮也就变成了红色,也就是平常所说的“红月亮”或“血色月亮”。

此次月食也意味着近两年内“连环四月食”的开始,下一次全月食将出现在今年的10月8日,另外两次分别为2015年4月4日和2015年9月28日。

虽然月全食并不罕见,一年会出现一两次,但连环四月食奇观极为罕见。两年内连续4次出现月全食的纪录在过去500年来只出现过三次,而第五次的连环四月食预计会在2032年和2033年出现。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柳洪杰标签: 血色月亮 月全食 北美 夜空 连环四月食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