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公司承建的尼日利亚宗格鲁水电站举行开工典礼

国际在线张威伟 2013-05-29 17:41:43

中国公司承建的尼日利亚宗格鲁水电站举行开工典礼

  尼日利亚总统乔纳森与尼日尔州州长出席宗格鲁水电站开工仪式。李晋摄

  原标题:中国公司承建的尼日利亚宗格鲁水电站举行开工典礼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张威伟):尼日利亚是非洲经济大国,但同时也是一个电力资源极度匮乏的国家,电力供应问题已经成为制约国家经济发展的一个主要瓶颈。日前,由“中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中国水电建设集团联合体”总承包的宗格鲁水电站项目在尼日尔州举行了开工典礼。该工程是尼日利亚境内修建的最大规模水电站。

  由中国公司承包的宗格鲁水电站项目于5月28日上午在尼日利亚尼日尔州宗格鲁镇隆重举行开工仪式。尼日利亚总统古德勒克·乔纳森、尼日尔州州长穆阿祖·巴班吉达·阿里尤、尼日利亚电力部部长齐奈都·奈波、电力部第二部长扎伊娜布·伊卜拉欣·库奇等政府部门官员、当地酋长,以及来自中电工、中水电集团的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

  乔纳森总统在发言中表示,电力资源对尼日利亚的经济发展有着重要作用。宗格鲁水电站总装机容量为70万千瓦,是目前尼日利亚境内修建的最大规模水电站,具有历史性意义。同时,水电站的开工建设将会为尼日尔州和周边地区带来巨大的就业机会,促进农业和旅游业的发展。乔纳森还表示,宗格鲁水电站的最终建成,将会极大地促进尼日尔州首府米纳机场的进一步发展。

  乔纳森总统同时号召尼日尔州人民在未来几年里为该水电站项目的顺利施工提供帮助。

  对此,尼日尔州州长阿里尤说,该州人民将全力支持宗格鲁水电站建设项目。同时,他说,尼日利亚电力部对因水电站建设而离开家园的人们提供了补偿,并进行了妥善安置,他对此表示赞赏与感谢。

  据了解,早在1982年,尼日利亚电力部就提出过在宗格鲁镇修建水电站的设想,但因种种原因一直未能付诸实施。30年后的今天,正如尼日利亚电力部第二部长扎伊娜布·库奇女士所说,两家具有雄厚实力的中国企业——中电工和中水电组成联合体,承包了这项工程,让梦想最终变为现实。她表示:“该水电站项目对我们的国家和人民来说,具有重要意义。我们的经济将会得到发展,当地的旅游业也会因此而兴旺,最重要的是,我们还能获得充足的电能。这些都会为社会的进步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宗格鲁水电站,位于尼日利亚尼日尔州宗格鲁镇东北的卡杜纳河上,距首都阿布贾150公里,总装机容量为70万千瓦。电站以发电为主,兼顾防洪、灌溉、供水、养殖等功能。据悉,该水电站项目合同总金额为12.94亿美元,总工期为60个月,预计雇佣当地工人2000余人。宗格鲁水电站接入系统后,将增强电网的稳定性和持续供电能力,对改善尼日利亚电力紧缺的局面,满足国民经济发展对电力的需求,以及改善人民生活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而两家中国企业——中电工、中水电强强联合,组成联合体共同承建该项目,必将为双方在尼日利亚后续电力市场的开发奠定基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