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韦斯回国48小时一直未露面 官员称其依然虚弱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2-21 09:15:48
分享

■分析

委或重新选举总统马杜罗获胜几率大

分析人士认为,就目前形势来看,如果查韦斯不能很快恢复健康并充分履行总统职责,委重新举行总统选举的可能性较大。至于政府何时宣布重新选举取决于查韦斯身体状况以及对国内局势的整体把握。

17日公布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查韦斯的“继承人”马杜罗有望在可能举行的大选中战胜反对派主要领导人卡普里莱斯。

分析称,若重新选举不可避免,则时间越早对执政党越有利。一方面,长期“群龙无首”的局面容易使政府内部和民众产生不安情绪;另一方面,执政党候选人可以借助去年10月总统大选和12月地方选举中取得的胜利和多数民众对查韦斯患病的同情心理,赢得新一轮总统大选。

■外媒猜测

查韦斯回国为交权清障碍

目前,外界对查韦斯病情猜测存在两种态度。一种相信查韦斯的身体复原,确实取得重大进展;另一种则愈发担心其健康恶化。不过有分析称,从目前网上公布的照片来看,查韦斯仍旧处于虚弱状态。——美国《华盛顿邮报》

此次宣布查韦斯回国,更被不少人理解为意在稳定国内局面。无论未来委内瑞拉面临何种局面,无论查韦斯能否顺利完成任期,他回到委内瑞拉都可以增加局势的确定性。

——西班牙《国家报》

分析认为查韦斯此次回国后可能举行私人仪式宣誓,为其将权力移交给马杜罗扫清障碍。而大选可能在30天内举行。查韦斯的重返可能标志着权力过渡的开始,并明显增加了总统大选的可能性。

——美国彭博社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欧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