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韦斯回国48小时一直未露面 官员称其依然虚弱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2-21 09:15:48
分享

关于病情,委政府没有透露查韦斯所患的癌症在古巴是否得到治愈以及目前正在接受何种治疗,只在几日前表示他呼吸道感染的并发症已经得到控制但暂时说话困难,并强调查韦斯意识清醒,且一直在履行总统职务。

新闻通信部长比列加斯表示,目前查韦斯的身体状况依然脆弱,需要继续接受严格治疗。关于查韦斯何时何地宣誓就职,目前政府未给出明确答案。

医院被军队严格把守

18日,记者在医院门口看到,为数众多的查韦斯支持者和多国媒体的记者在等待消息,增派到医院维护治安的警察和军人也不断增加。

由于查韦斯要求不能干扰医院工作,目前该医院仍正常运营,普通病人仍能获得正常医疗服务。但查韦斯所在的病房楼层由军人和总统卫队把守并严格控制出入,所有进出人员必须接受盘问,连医院的工作人员也表示不清楚查韦斯究竟住在哪间病房。

玻总统探访过程成谜

19日,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抵达加拉加斯,成为查韦斯回国之后到访的首位拉美地区领导人。

目前,官方只证实了莫拉莱斯和查韦斯的家人以及委内瑞拉副总统马杜罗等官员进行了谈话,并未确认莫拉莱斯是否见到了查韦斯本人。莫拉莱斯结束探望后没有就查韦斯身体状况对媒体发表任何言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