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李克强:推动中秘务实合作转型升级

李克强:推动中秘务实合作转型升级

当地时间5月23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利马主持秘鲁中资企业座谈会。这是李克强通过远程视频连线慰问中方员工,同他们互动交流。 新华社记者刘卫兵摄

中国日报5月23日利马电(记者 赵逸男) 当地时间5月23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利马主持秘鲁中资企业座谈会,听取在秘投资的国有和民营企业代表介绍生产经营情况,并通过远程视频连线慰问中资企业一线员工,同他们互动交流。

李克强详细询问了有关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发展规划、员工构成、亟待解决的实际困难,以及当地产业需求、市场环境等情况,向在秘中资企业和中方员工送去祖国人民的亲切问候。

李克强表示,大家远离祖国,奋战在中秘合作第一线,为中秘关系发展和国家现代化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你们中不少人工作在高海拔矿区,在艰苦的工作生活条件下,取得了令人骄傲的业绩。谨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李克强对在秘中资企业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以产能合作推动中秘合作转型升级。将中国优势和环保的产能同秘鲁经济发展需求相结合,加强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带动中国装备走出去,在促进秘鲁经济发展的同时,推进国内出口和产业升级,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向中高端水平迈进。

二是履行好企业社会责任。充分考虑所在国以及投资地利益,坚持绿色发展、创新发展、惠民发展。创造更多就业,同当地社会、本地员工和谐相处,让中秘友好更加深入人心,为中秘合作开辟更大空间。

三是加强协调配合,抱团出海。在秘矿业、装备制造业等中资企业和金融机构要相互支持,良性互动,共同发展。政府将在政策上继续支持企业“走出去”,并同秘方加强沟通协调,为中资企业营造更好营商环境。

李克强还特别叮嘱工作在高原地区的中国员工保重身体,要求派出企业安排好、照顾好他们的生活。

出席座谈会的50余名中资企业代表和远程视频连线的中方员工一致表示,感谢来自祖国的问候和李克强总理的关怀指导,将全力投入拓展中秘产能合作的工作中去,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以更大成绩支持国内经济发展,助力中秘友谊与合作不断深化与发展。

编辑: 陈笛标签: 李克强 秘鲁 利马 中资企业 民营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