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一场专属的“艺博会”

一场专属的“艺博会”

展览现场。《紧急出口》(2015)

中国日报1月26日电(李静)尤伦斯当代艺术(UCCA)的展厅被改造成了一场艺术博览会,VIP室、艺术拍卖区、咖啡区等普通艺博会的元素都揽括其中。参观者穿行在展位之间,从甬道一侧到另一侧,体验每个展位不同的艺术作品。

这是北欧艺术双人组迈克尔·艾默格林与英格·德拉塞特在中国首场个展--“好博”(“The well fair”)。在展览中,两位艺术家将UCCA展厅空间布置成半完成装置形式的艺博会现场,场馆空间本身即成为一件艺术作品,展览的整体呈现则是一整件艺术装置作品。同时艾默格林与德拉塞特用非传统发式呈现出了他们过去20年中创作的80余件作品。展览将持续至4月17日。

艾默格林1961年生于丹麦的哥本哈根市,德拉塞特1969年生于挪威的特隆赫姆市。1995年起,二人以双人组“艾默格林与德拉塞特”的名义在柏林和伦敦开展艺术创作。

在1月23日的开幕式上,艾默格林表示“我们做展览常常以空间为出发点。在威尼斯双年展上,我们做了两座私人住宅,因为挪威馆和丹麦馆的空间本身看上去就很像私人住宅。在首尔,我们做机场,也是因为PLATEAU的展厅感觉很像机场航站楼。看到UCCA巨大的前工厂空间后,我们就想,这么大的工业空间简直可以装下一个博览会了。”

他们表示艺博会的“优点在于它们是公共事件,比许多博物馆更少体制化、更少封闭性”。但是在艺博会成泛滥之势的今天,“似乎是时候重新思考艺博会的整体结构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 张同彤标签: 艺博会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