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李克强出席亚投行理事会成立大会并致辞

李克强出席亚投行理事会成立大会并致辞

1月1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在北京钓鱼台芳华苑举行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理事会成立大会并致辞。 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中国日报北京1月16日电(记者 张玥)1月16日下午,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理事会成立大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成立大会并致辞。

李克强在致辞中代表中国政府对亚投行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亚投行这个新型多边开发机构开始运作,对全球经济治理体系改革进程具有重要意义。当前,世界经济深度调整,复苏仍然乏力,亚洲作为世界上最具经济活力和发展潜力的国家,是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而能否发挥好这一引擎的效率与潜能,很大程度上都取决于能否做好基础设施建设与互联互通。中国作为亚投行的东道国,将注重与发展伙伴配合,坚持合作互补,为发展中国家拓展经济合作提供新的平台,更好为开展南北合作创造新的机遇。

李克强在致辞中对亚投行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同各国发展战略相对接,支持开展基础设施建设。按照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促进区域内经济合作。二是积极推动国际产能合作以有效供给拉动有效需求。三是创新合作模式,推动多样化合作包容并进。

李克强指出,中国将注重同各个私营部门、社会公众和民间组织做好沟通,形成有针对性、竞争性的产品和服务,实现发展效益最大化,要和各国成员一起,继续秉承开放、包容、透明的原则,积极发挥建设性作用,认真履行自身的责任和义务,打造高效、专业、廉洁的新型多边开发银行。

他指出,2016年,国际形势依然错综复杂,但中国经济有巨大的韧性和回旋余地。中国将在应对挑战中抓住机遇,大力推进结构性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形成新的发展动力。希望亚投行扎根亚洲,面向世界,为促进地区的发展,世界繁荣稳定与增进各国人民友谊做出重要贡献。

亚投行理事会主席、中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主持了成立大会。亚投行理事会副主席、印度尼西亚财政部部长班邦与德国财政部国务秘书托马斯史蒂夫分别在成立大会上致辞。

大会开始前,李克强同出席亚投行理事会成立大会的57个创始成员国代表团团长合影,并见证中国外交部、北京市政府分别与亚投行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总部协定》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谅解备忘录》。

亚投行是中方倡建的首个多边开发银行。它借鉴现有多边开发银行的经验和做法,在治理结构上按照现代治理模式设立理事会、董事会、管理层三层管理架构。理事会为银行的最高权力机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刘宇标签: 李克强 亚投行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