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1月5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叙利亚反对派领导人今访华

中国日报网高晴 2016-01-05 14:13:26

1月5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叙利亚反对派领导人今访华
1月4日,仍有众多伊朗民众上街游行,抗议沙特处决什叶派教士尼姆尔。(图片来源:美联社)

英国广播公司(BBC)

沙特盟友巴林、苏丹宣布与伊朗断交

继沙特3日宣布与伊朗断绝外交关系后,其盟友巴林与苏丹也紧随其后宣布与伊朗断交,阿联酋则缩减其驻伊朗外交团队的规模。

沙特外交部长朱拜尔3日宣布与伊朗断交,并下令伊外交人员48小时内离开。朱拜尔表示,两国的贸易往来和航班均将中断,不过仍将允许伊朗朝圣者进入圣地麦加和麦地那。 2日,沙特宣布处决包括备受尊敬的什叶派教士尼姆尔在内的47名囚犯,随后沙特驻德黑兰大使馆遭伊朗示威者闯入并纵火烧毁。

沙特与伊朗分别是中东逊尼派和什叶派穆斯林的“大佬”,两国亦在叙利亚和也门支持互相对抗的派别。

4日,白宫发言人号召双方“保持克制,切勿加剧中东地区的紧张态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高晴标签: 媒体 头条 速览
 
贵州剑河举办“抬狗节”民俗活动 里约跳水池浪漫一刻 秦凯向何姿求婚成功
A股放量大涨 沪指上涨2.44% 创七个月新高 英媒:英国或迟至2019年底才启动脱欧程序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