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12月28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尼泊尔将免除中国游客签证费

中国日报网高晴 2015-12-28 14:22:59

12月28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尼泊尔将免除中国游客签证费

尼泊尔宣布将免除中国游客赴尼的签证费用。(资料图片)

印度时报

尼泊尔将免除中国游客签证费

在重振遭受地震重创的旅游业之际,尼泊尔宣布将免除中国游客赴尼的签证费用。12月25日,两国外交部长在北京举行会谈,随后中国取消对尼泊尔的旅游安全提示。今年4月,尼泊尔发生两次严重地震,造成近9000人死亡。

尼泊尔拥有世界14座最高峰中的8座,旅游业占其经济的4%。中国是尼泊尔第二大游客来源国,2014年,该国共接待80万名游客,其中13.5万人来自印度,12.3万人来自中国。

此前,由于邻国和主要贸易国印度关闭边境口岸,尼泊尔燃料严重短缺,中国向其援助了100多万升汽油。尼泊尔旅游局发言人萨拉德·普拉丹说:“(免除签证费用)这一友好姿态是为了感谢最近中国帮助我们解决了诸多问题。”

相关报道

编辑: 高晴标签: 全球 媒体 头条 速览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决定获人大通过 明年3月1日施行 财政部宣布亚投行正式成立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