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秘鲁版“柏林墙”分隔穷人和富人

秘鲁版“柏林墙”分隔穷人和富人

秘鲁首都利马出现了一道“柏林墙”分割了穷人和富人。(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2月23日电(信莲)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报道,近期,秘鲁首都利马(Lima)出现了一道高墙,而这道区分富人和穷人的高墙,遭到当地民众炮轰,更形容这是“耻辱之墙”。

这道墙高约3公尺,旁边还有铁丝网,分割了圣胡安德米拉弗洛雷斯区(Distrito de San Juan de Miraflores)和苏尔科区(Surco),有着区分富人和穷人的意图。富人们担心这群穷人可能会偷窃,因此筑高墙防止他们偷窃并隔离。这道墙也被戏称是“秘鲁版柏林围墙”。

有反围墙者发放空拍片段和图片,对兴建围墙的始作俑者羞辱一番,也凸显贫富之间的矛盾。贫民区的蜡烛木屋、破烂的房舍,与相隔几公里的豪宅形成强烈对比。还有抗议者在围墙上喷漆写着:“我的国家是你们的,我的国家是我的,我的国家是大家的。”有团体在脸书号召儿童和居民,上周末在围墙上画画,给耻辱之墙一点光彩。

根据乐施会2014年报告,秘鲁所在的拉丁美洲,收入悬殊情况全球最严重,最富有的1%人口坐享全国41%的财富,剩下的99%普通人,平均分摊59%财富。

(信莲)

秘鲁版“柏林墙”分隔穷人和富人

秘鲁首都利马出现了一道“柏林墙”分割了穷人和富人。(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 党超峰标签: 秘鲁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