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12月21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预计美联储明年3月再次加息

中国日报网严玉洁 2015-12-21 16:13:04

12月21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预计美联储明年3月再次加息

6月14日,在日本东京,抗议民众高举意为“战争法案是死神”的标语走过国会。(图片来源:新华社)

日本新闻社中文网

日本教委:高中生参加政治活动必须申报

由于日本国会已经修改了相关法案允许18岁以上的年轻人参加政治活动,因此一部分在校的高中生可以参加政治集会和参与选举投票。但是,对于学生如何参加政治活动的问题,一部分地方政府的教育委员会提出了一项决议,要求学生在参加政治活动之前向学校提出报告。这一决定引起了一些人的反对。

日本文部省在今年10月发出了一个允许高中生在校外参加政治活动的通知。通知称,根据国会新通过的相关的修改方案,允许高中学生去参加集会、演讲等政治活动。到目前为止,至少有六个地方城市的教员会对于学生去参加政治活动表示了极大担忧,要求学生去参加政治活动之前向学校提出报告。

包括执政的自民党议员在内的部分认为,这些地方教育委员会的做法会打击高中生参与政治的热情,因此建议慎重对待。

(严玉洁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相关报道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乌镇时间:周鸿祎们累了 中国互联网更火了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