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12月21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预计美联储明年3月再次加息

中国日报网严玉洁 2015-12-21 16:13:04

12月21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预计美联储明年3月再次加息

韩国乐天集团位于首尔的总部大楼。(资料图来源:欧新社)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家族内斗扰乱韩国乐天集团重组计划

韩国乐天酒店(Hotel Lotte Co.)的首次公开募股(IPO)遇阻,这打乱了乐天集团重组计划。究其原因,还是家族内斗惹的祸。

乐天酒店是旗下拥有81家公司的乐天集团(Lotte Group)的核心成员。乐天集团高管称,乐天酒店IPO可筹资至少50亿美元,将刷新韩国IPO募资纪录。此外,IPO还会简化乐天集团的企业结构,理清盘根错节的交叉持股,从而在治理上进一步向西方企业靠拢。乐天集团的交叉持股让局外人和投资者很难搞清楚究竟谁是集团的控股股东。

乐天酒店已聘请美银美林(outsiders and investors)和花旗集团(Citigroup)处理新股发行事宜,最早可能本周提交申请,打算明年登陆韩国证券期货交易所(Korea Exchange)。然而乐天集团的重组方案却卷入了一场继承权的苦斗之中,斗争双方是乐天集团93岁创始人的两个儿子。其中,反对乐天酒店IPO的一方今年夏天被其兄弟排除在继承人名单之外。此外,前者还针对乐天集团旗下多家公司的管理层提起诉讼,试图重新夺回权力。

乐天酒店原本在自家123层高的首尔乐天世界大厦(Lotte World Tower)经营一家颇能赚钱的免税店,但上个月韩国政府拒绝为其更新运营许可证。一些观察人士认为,这是对乐天饱受韩国民众诟病的家族内斗行为的一种指责。许可证一事令分析师们把对乐天酒店业务的估值削减了大约10%。据悉,乐天酒店有大约83%的收入来自各个免税店。

相关报道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乌镇时间:周鸿祎们累了 中国互联网更火了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