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12月15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沙特宣布34个穆斯林国家结盟打击IS

中国日报网高晴 2015-12-15 16:17:42

12月15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沙特宣布34个穆斯林国家结盟打击IS

日本汉字能力检定协会12月15日公布了反映2015年日本世态的年度汉字:安。(图片来源:《每日新闻》

日本《每日新闻》

日本公布2015年度汉字:安

日本汉字能力检定协会12月15日发表了反映2015年日本世态的年度汉字:安。

日本安全保障相关法案的强行通过受到国民的高度关注、恐怖袭击和异常气象带来“不安”,以及日本搞笑艺人“姑且明朗的安村”制造的流行语“请安心吧”等,使“安”字当选为今年的年度汉字。

发布仪式在世界文化遗产清水寺举行。该寺住持森清范在长1.5米、宽1.3米的和纸上挥笔写下了一个“安”字。

此外,位于第二的汉字是“爆”、第三的是“战”。日本年度汉字活动从1995年开始,今年已经是第21届。去年的年度汉字是反映消费税上涨的“税”字。

相关报道

编辑: 高晴标签: 全球 媒体 头条 速览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