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训练长颈鹿进入运输笼

中国日报胡永启 2015-12-14 18:37:12

云南训练长颈鹿进入运输笼

为了能使长颈鹿顺利安全的装笼运输,云南野生动物园决定提前把运输笼放到长颈鹿的活动场地里面,让它们先熟悉并训练装笼。

中国日报12月14日电(记者 胡永启)2013年11月26日23头长颈鹿从南非运往云南野生动物园已2年时间了,等待长颈鹿成功训练进运输笼内,市民有望在云南见到最大的长颈鹿种群。

云南野生动物园的长颈鹿将启程前往新的长颈鹿馆开始新的生活。在国外,运输大型食草动物先是使用药物镇定之后才装笼运输,如果采取这种方法,对长颈鹿的身体状况具有很大的影响,并有严重的安全隐患。为了能使长颈鹿顺利安全的装笼运输,云南野生动物园决定提前把运输笼放到长颈鹿的活动场地里面,让它们先熟悉并训练装笼。

10日,一辆大货车驶进了云南野生动物园的长颈鹿馆,为了长颈鹿再去新的长颈鹿馆的时候减少应激,云南野生动物园提前打造了2个长3米,宽2米,高2.5米的运输笼。吊车开始逐个调运运输笼,吊车先把长颈鹿刚到时的运输笼移开,和以前的运输笼相比现在的运输笼明显大了一倍。现在长颈鹿已经适应了云南的生活,而且还长大了很多。

运输笼刚放进运动场的时候,长颈鹿还不熟悉。瞪大了它们的大眼睛不断的跑进内室跑出外运动场,过一会看见没什么动静就慢慢的靠近运输笼。别看长颈鹿的体型庞大,面对新鲜的事物,它表现出来的是惊恐和羞怯。长颈鹿的运输笼放好以后,首先会打开门让长颈鹿自由的进出。刚开始的时候,草料和胡萝卜放在运输笼里长颈鹿不敢吃。半个小时后长颈鹿还是没动静。饲养员只好用胡萝卜引它们,长颈鹿看见胡萝卜两眼直勾勾的就跟着饲养员走,可是刚走到运输笼门边就怎么都不迈步了,无奈之下饲养员只好让长颈鹿自己适应以后进入运输笼去吃。

饲养员说:在接下来的几天里,长颈鹿喂食都会在运输笼里进行,会一点一点的引诱长颈鹿,让长颈鹿自己慢慢的进入运输笼适应运输笼内狭窄的环境以便成功装笼运输,减小应激。

(编辑:高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 高晴标签: 云南 长颈鹿 训练 运输笼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