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企业论坛暨《中国企业在非洲2015》画册发布式在约翰内斯堡举行

中国日报侯黎强 2015-12-04 17:18:37

中国企业论坛暨《中国企业在非洲2015》画册发布式在约翰内斯堡举行

地时间12月4日,《企业在非洲2015》画册在约翰内斯堡正式发行。图为中国日报副总编辑高岸明(右四)等人为画册揭幕。(摄影:中国日报记者 侯黎强)

中国日报约翰内斯堡12月4日电(记者 侯黎强)适逢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开幕日,中国企业论坛暨《中国企业在非洲2015》画册发布式在此举行,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蒋建国出席了发布式并致辞。

中国日报社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先后组织了4批记者深入到20多个非洲国家采访,真实记录了近百家中国企业在非洲的故事,这些报道在中国日报和中国日报非洲版相继发表后,又汇编成中英文双语《中国企业在非洲2015》大型画册。

蒋建国主任指出,《中国企业在非洲2015》向广大非洲读者展示了中国企业扎根非洲、融入非洲、发展非洲的生动影像,为非洲人民了解中国企业提供了直观窗口。

蒋主任说:“我衷心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关于中国企业与非洲企业、中国人民与非洲人民相互合作、共同发展的真实客观报道和感动人心的故事能够广泛传播,为中非友谊与合作发展留下历史的记录和光辉的篇章。”

据统计,2015年,中非贸易额已突破2220亿美元,中国在非洲的投资超过300亿美元,中国在非洲落户的投资企业近4000家。这些中国企业积极参与非洲推进工业化和区域一体化建设,在为非洲人民创造更多就业岗位的同时,还积极回馈当地社会,开展造福当地民众的各种公益活动,为中非源远流长的友谊注入了新鲜活力和积极元素。

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高岸明指出,包括中国日报在内的很多中国媒体已经在非洲建立了分支机构,以全面、真实、公正、平衡的方式,加大了对非洲事务和中非合作的报道力度,着重突出非洲视角和中国视角。同时,中国媒体也在积极深化与非洲本土媒体和其他国际媒体的合作,客观讲好中国企业在非洲的故事。

会上,来自中国和非洲的学者和企业家围绕中国企业如何走进非洲,适应非洲,融入非洲的话题展开讨论。

中国企业在非洲•助力非洲产业能力建设暨《中国企业在非洲2015》发布仪式由南非非国大经济发展论坛、中国日报社、中非民间商会和中非发展基金主办,并得到了南部非洲上海工商联谊总会的支持。画册的采编得到了中非发展基金和中非民间商会的大力支持。

中非民间商会是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和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共同发起成立的,2006年10月在民政部注册登记,是中国第一家从事推动中非民间经贸交流的商会组织。目前,商会拥有近500家直属会员,2014年全部会员在非洲36个国家开展投资,累计投资近45亿美元,共聘用近7万名非洲员工,未来3年还将在非洲再投资近75亿美元。

中国日报非洲版于2012年正式创刊发行,成为首份由中国人出版发行的为非洲读者了解中国、解读中非关系的报纸媒体。非洲版在南非和肯尼亚印刷,发行至南非、博茨瓦纳、肯尼亚、乌干达、坦桑尼亚、俄塞俄比亚等非洲国家以及联合国和非盟等国际机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 张同彤标签: 中国企业 非洲 发行 中国日报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