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象牙皇后”走私象牙14年获利1900万海外落网

中国“象牙皇后”走私象牙14年获利1900万海外落网
号称“象牙皇后”的中国女子Yang Feng Glan(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0月9日电(信莲)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8日报道,号称“象牙皇后”的中国女子Yang Feng Glan因涉嫌走私象牙,在非洲坦桑尼亚被捕。

针对Glan的调查工作持续了1年多,横跨多个大陆。检方认为,现年66岁的Glan在2000年至2014年5月期间,向东亚地区走私了大约760个象牙,总价值约为200万英镑(约合1951万元人民币)。和Glan一同被捕的还有2名坦桑尼亚籍的男性同犯。

如果罪名成立,Glan可能面临20到30年的牢狱之灾。动物保护组织“大象行动联盟”表示,Glan已经承认在幕后主导了这些犯罪行为。Glan自1975年起就住在坦桑尼亚。她最初是一名翻译,帮助中国在坦修筑铁路。

事发之前,Glan在坦桑尼亚首都达累斯萨拉姆经营自己的生意。她最近意外搬走,去了乌干达,却又在上个星期返回达累斯萨拉姆,被坦桑尼亚当局逮捕。

反偷猎集团对Glan落网感到高兴。“大象行动联盟”联合创始人安德莉亚•克罗斯塔说:“这正是我们期待多年的新闻。终于有一个中国的大走私贩被捕了。希望她能帮我们找到其他走私贩以及腐败的政府官员。要是想拯救大象,我们就必须给那些碰不得的人画上句号。所有跟她打过交道的人现在都是执法的目标。”

有数据显示,坦桑尼亚大象数量从2009年的10.9万多头骤降到2014年的4.3万多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 党超峰标签: 象牙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