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莫迪印度独立纪念日演讲:千日内“村村通电”

新华网刘红霞 2015-08-16 07:1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15日就印度摆脱英国殖民统治68周年发表演讲,“减贫”和“反腐”成为演讲的关键词。

  莫迪说,印度独立已经几十年,却仍有1.85万个村庄不通电,地方政府和电力公司应该加紧工作,“在1000天以内”把所有村庄接入国家电网。

  他指出,消减贫困人口是政府的头等大事之一,在现任政府的推动下,1.7亿人口首次有了银行账户,“我们履行了当初的承诺”。他说,贫穷阶层处于国家发展金字塔的底端,政府必须夯实金字塔的基石。莫迪还警告,政府将重拳反腐。“我想重申,国家会摆脱腐败,我们必须从顶层入手,”莫迪说,“腐败如白蚁,扩散慢,却范围广,但如果及时出手应对,腐败是可以被击垮的。”(新华社微特稿)(刘红霞)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吸血鬼 心有所想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