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约70名国会议员集体参拜靖国神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5 15:05:18

日本约70名国会议员集体参拜靖国神社
2014年10月17日,在日本东京靖国神社本殿,一些日本国会议员前往参拜。 (资料图 新华社记者马平摄)

中国日报网8月15日电(信莲)据日本共同网15日报道,日本自民党、民主党、维新党和次世代党共约70名众参两院议员在当天上午集体参拜了位于东京都九段北的靖国神社。

据议联事务局介绍,参拜者包括党前总务相新藤义孝、民主党参院干事长羽田雄一郎及次世代党党首平沼赳夫等。他们都是日本跨党派议员联盟“大家一起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会”的成员,自民党参议员尾辻秀久为该组织的会长。

在此之前,安倍晋三以自民党总裁的名义自费向位于东京都九段北的靖国神社献上了“玉串料”(祭祀费)。安倍的亲信、自民党总裁特别助理萩生田光一前往靖国神社替安倍献了玉串料。但安倍15日不准备亲自参拜靖国神社。

尾辻秀久在参拜后对媒体表示:“在战后70周年之际,(我们)安静地进行了参拜。”当被问道“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不准备参拜神社的决定有何评论”时,尾社表示:“为了日本的和平,希望首相不要做出错误的判断。”

该议员联盟每年在二战“终战纪念日”以及神社4月春季例行大祭、10月秋季例行大祭时进行参拜。今年有106人在春季例行大祭时进行了参拜,去年“终战纪念日”有84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