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表面抱怨受中国"敲打" 实际常给中国暗中"下绊"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日本朝日电视台6日报道称,针对“安倍谈话”等问题,中国外长王毅正在通过各种表态“牵制日本”。九州大学的一名教授对日媒说,今后日本与周边国家的关系实在令人担忧。中国外长在东盟会议期间屡屡“敲打”日本,并断然否认正在就安倍9月访华进行接触,体现了中国对“安倍谈话”的悲观判断。

  虽然日本总抱怨中国方面“敲打”日本,实际上就在东盟会议期间,日本明着暗着给中国下的“绊”也不少。

  “日美外长就携手应对中国海洋问题达成一致”,日本NHK电视台6日报道称,当天上午岸田文雄与美国国务卿克里举行会谈,就中国在南海频繁活动问题交换意见,一致认为“应停止单方面改变现状”。《产经新闻》6日称,东盟会议期间,日本将就南海问题表达观点,预计日美将与中国产生激烈对立。而另一方面,日本也在东盟外长会议上表示,希望早日实现日中韩首脑会谈。

  据《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6日报道,尽管北京坚称不应在东盟外长会期间探讨南海问题,但中国由于南海造地活动处于不断加大的压力之下,美国和日本都批评中国将争议海域军事化。马尼拉猛烈抨击北京“单方面和咄咄逼人的活动”,日本外务省副大臣山口壮5日告诉东盟论坛的代表们,他“对大规模填海造地活动、建造前哨基地以及将它们用于军事目的深表担忧”。

  另据知情人士6日对路透社透露,日本将向菲律宾方面提供在南海使用的三架比奇TC-90“空中国王”巡逻机,报道称,这一行动旨在加深东京与东南亚国家的安全关系,并使这些国家有能力与北京保持在争议海域的对立。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