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媒:中国消费者更青睐国产品牌 外企失算

环球时报威廉·佩塞克,聂晶译 2015-08-07 07:3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彭博社评论部网站8月5日文章,原题:中国消费者更青睐国产品牌一直以来国际大牌普遍认为,随着中产阶层的崛起,高收入的中国人会不断追求名牌,恨不得打开衣柜全是博柏利,手上戴的都是劳力士。

  令诸多国际大牌始料不及的是,中国内地消费者更青睐“由中国制造”而不是单纯“在中国制造”的国产品牌。龙洲经讯分析师托马斯·加特利在一份报告中指出,“种种迹象表明,在吸引消费者方面中国本土企业更胜一筹。这让指望借中国发展赚钱的跨国企业开始担忧”。

  汽车市场首当其冲。很多中国新贵倾向购买SUV,这对于丰田、戴姆勒、福特等汽车制造商来说本是个好消息。但实际情况是,在中国SUV热潮的早期阶段,只有中外合资企业尝到甜头。与此同时,纯国企正迎头赶上。2015年上半年,国产品牌SUV销量增加30%,外国品牌仅增加12%。

  其他领域也存在这种趋势吗?贝恩公司7月1日公布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国产品牌市场占有率连续第三年高于外国品牌”。如果其他产业复制国产SUV成功的故事,跨国企业的CEO就有的忙了。(作者威廉·佩塞克,聂晶译)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