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军第二十一批护航编队从三亚启航赴亚丁湾

中国日报网赵盛楠 2015-08-04 13:42:25

海军第二十一批护航编队从三亚启航赴亚丁湾
编队起航,缓缓驶离码头-曾行贱摄

中国日报8月4日电(记者赵盛楠,特约记者曾行贱、侯融、于雷)8月4日上午9时,中国海军第二十一批护航编队从三亚某军港解缆启航,奔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接替第二十批护航编队执行护航任务。

海军参谋长邱延鹏代表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和海军政治委员苗华到码头为护航官兵送行。他说,海军自2008年12月26日以来,已经连续、不间断、常态化地派出了20批编队远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广大护航官兵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视祖国利益、民族尊严、军队形象高于一切,不畏艰险、战风斗浪,顽强拼搏、开拓进取,有效履行了肩负的神圣使命,持续保持着被护船舶和编队自身“两个百分之百安全”的纪录,充分展示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形象和人民海军过硬的军政素质。

邱延鹏希望编队全体官兵认真学习借鉴以往护航实践经验,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决策部署,按照“能打仗、打胜仗”要求,密切关注海盗活动情况和周边局势变化,居安思危、与时俱进,在新的起点上更好地完成护航任务,努力推进护航工作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高水平发展,继续谱写人民海军连续、准时、安全护航的新篇章。

第二十一批护航编队由海军南海舰队导弹护卫舰柳州舰、三亚舰以及综合补给舰青海湖舰组成,编队携带舰载直升机2架、特战队员数十名,任务官兵700多人。其中,三亚舰和柳州舰是首次执行护航任务,青海湖舰是第四次执行护航任务。南海舰队副参谋长俞满江少将担任编队指挥员,何清凤大校担任编队政委。

据悉,编队在启航前还举行了誓师大会、慰问演出等活动,全体护航官兵表示将铭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忠诚使命、勇于担当,崇尚荣誉、续写辉煌,以实际行动为国旗军旗增彩、为海军舰队增光。

南海舰队政委刘明利主持仪式,国家外交部、交通运输部、中船工业集团等部门人员,三亚市、柳州市等地方有关领导,以及部分官兵和亲属代表到码头送行。

新闻链接

柳州舰、三亚舰:

三亚舰、柳州舰属同型舰艇,是我国自行研制设计生产的新一代导弹护卫舰,舰长134米,宽16米,满载排水量4000余吨,最大航速27节,续航力4000余海里,具有除极区以外无限海区航行的能力,可单独或协同海军其他兵力开展海上攻防作战。柳州舰, 2012年12月入列,先后执行了出访南美三国、中俄“海上联合-2014”军事演习等重大任务。三亚舰, 2013年12月入列,执行了20余项军事演习等任务。

青海湖舰:

青海湖舰,舰长188米,宽25米,满载排水量3.7万余吨,是我国海军目前最大的远洋综合补给舰。服役以来,多次执行出访、护航、联合军演等任务,开创了我海军远洋综合保障的多个第一,曾3次执行亚丁湾护航任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编辑: 张同彤标签: 海军 护航 三亚 亚丁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