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索马里收治恐袭伤者医院条件简陋 部分伤员睡在走廊

中国日报侯黎强 2015-07-29 13:33:32

索马里收治恐袭伤者医院条件简陋 部分伤员睡在走廊

一名在恐怖袭击中受伤的索马里商人朝病房楼门口望去。由于病房数量有限,他被安置在病房外的走廊里,离病房楼大门仅几米之隔。爆炸发生时他刚完成祈祷,正在回家的路上。(中国日报记者 侯黎强 摄)

中国日报摩加迪沙7月29日电(记者 侯黎强)7月29日,中国日报和另外两家中央媒体探访了位于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的Madina医院。据院方人员介绍,该院收治了约50名在26日摩加迪沙自杀式恐怖袭击中受伤的索马里公民。

7月26日,我国驻索马里大使馆所在的半岛皇宫酒店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造成我使馆1名负责安全保卫的人员牺牲,3名工作人员受伤;另有至少15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记者在该医院看到,由于病房数量有限,不少伤者被安排在拥挤不堪的病房外的走廊里。该院卫生条件较差,时有苍蝇缠绕在病人身旁。可能是由于医疗物资短缺,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伤者伤口上的纱布仅用透明胶带进行固定。而所谓的重症病房,与普通病房相比基本没有差异,我们也未能见到任何医疗设备。

在医院病房外的空地上放有不少垫子,也有一些病人家属在垫子上休息。

当日,记者未能确定在恐怖袭击中受伤的中国使馆工作人员所在的医院,因恐袭发生地所在的半岛皇宫酒店被隔离,记者也未能到达恐怖袭击发生地。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周凤梅标签: 索马里 摩加迪沙 恐袭 伤者 医院 走廊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