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健身气功周第二波来袭 引无数欧盟友人竟折腰

中国日报郜爽 2015-07-17 02:03:27

健身气功周第二波来袭 引无数欧盟友人竟折腰
为庆祝中欧建交40周年,第二轮健身气功周在布鲁塞尔拉开帷幕,来自比利时、德国、法国、英国、瑞士和意大利的80余名气功爱好者们今天齐聚布鲁塞尔财富广场进行大型气功展演。(摄影: 实习记者 郜爽)

中国日报布鲁塞尔7月16日电(实习记者 郜爽)今天,来自比利时、德国、法国、英国、瑞士和意大利的80余名气功爱好者们齐聚布鲁塞尔财富广场进行大型气功展演。布鲁塞尔市中心常年喧闹,如今这小小的一片广场上却洋溢着令人心旷神怡的祥和。

为庆祝中欧建交40周年,第二轮健身气功周于本月14日在布鲁塞尔开幕。继4月第一轮健身气功周后,气功在比利时风生水起,今天的气功展演便吸引了众多路人驻足观看。之后这些欧洲朋友们更是无法抵挡气功的魅力,无论老少纷纷跃跃欲试地加入了表演队伍,亲身体验这一独特的东方韵律。

“感觉太棒了!气功是一个非常美妙的运动,让我整个人非常放松、内心非常平静。我甚至能感受肌肉的拉伸和毛孔的收缩,真是不可思议”,42岁的Khalid Lamrini 参加完互动后兴奋地告诉记者,“这是我第一次真正亲身接触气功,之后我想更多的了解中国文化,也希望可以开始练习气功”。

另一位体验者则是已经练习气功一年的Bary Cecile,今年57岁,是一名法语老师。她说:“我非常喜欢气功,尤其享受像今天一样和很多人一起练习气功。最开始只是觉得气功对身体有益,是一个很美、很有异域风情的运动,但现在我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气功老师,正在学习一个长达三年的专业气功培训课程。”

本次气功周由健身气功论坛、大型气功展演和第三期欧洲健身气功教练员培训班三部分组成。据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对外发展部副主任王建军介绍,由于气功的保健功能、尤其是在治未病和病后康复上的显著疗效近年来在欧洲得到越来越普遍的认可,气功在欧洲的发展势头正蓬勃向上;在14日举行的论坛上,来自欧盟的三位专家就分别从法律角度、学科建设角度和医学角度阐述了健身气功在欧洲进一步发展的潜力和可行性。

来自德国新勃兰登堡应用科学大学的Willi Neumann(61)是学校健康与护理管理专业的一名教授,从2002年开始接触气功。据他介绍,德国新勃兰登堡应用科学大学早在2009到2012年间就已开设过气功课程。从2016年起,学校将正式把气功纳入硕士课程专业,将中国传统健身气功与西方学科研究方法相结合,开设名为东西方健康提升与预防的硕士课程,并提供硕士学位。

“气功是非常好的缓解压力的运动,通过呼吸调整、舒展动作与冥想的结合,气功无论在临床医学还是心理治疗上都会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是非常宝贵的中国文化遗产,因此我们希望在欧洲推广气功,提升欧洲人的生活境界,提倡预防而非治疗疾病。新勃兰登堡应用科学大学还有望在2017年与中国大学开展合作,为气功专业学生开设交换课程并提供双学位”,Neumann补充道。

据悉,本次气功周将持续到7月19日,期间,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王晓军、宗维洁教授、来自武汉体育学院的雷斌教授以及来自浙江丽水学院的教师晁胜杰将作为中国优秀气功专家代表对欧洲六国共46名教练员进行气功理论、教学方法、功法技术以及文化内涵四个方面的培训。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刘宇标签: 健身气功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