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希腊如何一步步陷入危机?统计数据造假埋下隐患

中国日报网刘世东 2015-07-14 17:08:29

希腊如何一步步陷入危机?统计数据造假埋下隐患

 7月13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左)与希腊财政部长察卡洛托斯在欧元区领导人峰会结束后准备离开会场。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当日上午表示,经过17个小时的谈判,欧元区领导人峰会终于就希腊债务问题达成协议。希腊及数个国家议会需在14日或15日前通过刚刚达成的这项协议,以便重启相关谈判。(新华社记者 周磊摄)

2015年

希腊再次把钱花完了,一度陷入“退欧”危机

尽管实施了紧缩政策,但希腊的预算依然无法实现平衡。如果想要重新实现财政独立,希腊需要更多的钱,而且现实一点讲,也需要债务减免。

希腊目前由齐普拉斯领导的左翼政府执政。国际债权人代表和齐普拉斯以及希腊前财长瓦鲁法克斯之间的关系十分糟糕,这也阻碍了谈判的顺利进行。

6月,双方谈判破裂,似乎双方都在互相试探,看谁敢成为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始作俑者。

6月底,希腊未按期偿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一笔欠款。希腊银行现金逐渐耗尽。希腊开始实施资本管制,限制民众每天从银行所取的钱款总额。

齐普拉斯称瓦鲁法克斯阻碍了谈判的展开,后者最终在前者要求下辞去财长职务。谈判随后得以重启。

在实行边缘政策——包括终止谈判和举行全民公投——数周后,双方达成了一项新的协议。在这项新协议中,希腊将获得更多贷款,同时也将出售一些资产。

希腊不会脱离欧元区了,但是它可能会在经济深渊中跌得更深。进一步的紧缩政策会通过恢复投资者信心最终挽救希腊经济,还是会增加已饱受苦楚的希腊民众的失业率,还是两者兼有,目前尚不可知。无论出现何种情形,希腊与欧元结姻带来的光芒已暗淡。对希腊人来说,未来还将经受更多的苦难。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刘世东标签: 希腊 危机 赤字 欧元区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