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揭秘国外学前教育 家长也觉得入园难收费贵

揭秘国外学前教育 家长也觉得入园难收费贵
澳大利亚一所幼儿园,老师在带领小朋友画水彩画。(图片来源:澳大利亚媒体)

澳大利亚篇

1、幼儿园学费贵吗?

澳大利亚的幼儿园分公立、私立两种。依照澳大利亚法律规定,年满4岁的孩子必须上一年的幼儿园。一般来说,小朋友都会上家附近的公立幼儿园。因为州政府的补助,费用较为低廉。

公立幼儿园一般一年有个4学期,每周只上4天课(周一到周四),并且每天只上半天课(上午或早上,均为3个小时),不含早餐和午餐。

另外,有些幼儿园办有3岁幼儿班。由于3岁班没有州政府的补贴,这些班的运营经费都由家长承担,因此费用要比4岁幼儿班贵。

为了确保孩子能够进入幼儿园,家长要在孩子满入学年龄之前一年就到幼儿园去登记,以保障孩子获得入园名额。

此外,还有一些私立学校也办有幼儿园。在这些幼儿园的小朋友今后从幼儿园结业之后可以直接升入到该校的小学班学习。不过,私立学校的幼儿园费用要比公立幼儿园昂贵许多。

公立的费用较为便宜但开放时间较短。例如,同属悉尼市中心范围内的幼儿园,私立的费用一般在每天110-130澳币(约合人民币527元--623元)之间,而公立的则在80-90澳币(约合人民币383元--431元)之间。市中心以外各区公立幼儿园费用每天50-60澳币(约合人民币239元--287元),私立则在80-95澳币(约合人民币383元-455元)之间。

而4岁之前可以上托儿所,关于托儿分为几种类型,如托儿中心(Childcare centre)包括全日制(Long Day Care)和临时托儿(Occasional Childcare )等,家庭托儿(Family Care)或者请保姆等。对于不少华人家庭来说,首选还是托儿中心。在悉尼某些区域的托儿中心收取的学费高达超过3万澳元一年。

2、存在入园难的问题吗?

在澳洲上幼儿园并不容易。简单说是先到先得。自从政府鼓励生育以来,小朋友数量与幼儿园严重不匹配,“僧多粥少”的局面几年都不会变。

托儿资源也不足,一些区域的托儿中心的学位非常紧缺,但有的地方学位充足。有数据表明,离市中心较为偏远的地区比商务区周边地区的学位更多。悉尼北区的一些家长等候两年入托无门,有些托儿中心的等候名单上有300、400人。

揭秘国外学前教育 家长也觉得入园难收费贵

澳大利亚一所幼儿园的复活节游行。(图片来源:新浪博客)

3、幼儿园都在教什么?

澳洲幼儿园无论多大孩子,没有‘教’和‘学’这个 概念。 所有教室很少设有桌椅, 老师学生通常坐地上, 让大家都没有距离感。 都是设置各种室内室外活动,让孩子从玩中,或者从歌曲童谣里学,来提高五大智能:认知力,社交力, 语言能力,大运动及精细运动。

澳洲幼儿园鼓励孩子待在户外多活动,感知大自然及自然现象。户外设置也俨然一个游乐场。幼儿园不鼓励太多商业玩具,更多的是原材料来自大自然 的东西。

幼儿园班上经常会不定期举办各种表演和聚会,比如睡衣聚会,要求孩子起床后不要换衣服直接来上学。还设有实战的火灾逃生,让孩子从小遇险学会自救。

揭秘国外学前教育 家长也觉得入园难收费贵

澳大利亚大托儿资源不足,很多家长需要等长达2年时间才能得到空位通知。(图片来源:澳大利亚媒体)

4、如何防止“虐童”发生?

在澳大利亚各大城市的幼儿园当中,所有的老师都是需要获得幼儿教育的专业文凭之后持证上岗,无论兼职或全职,其姓名及照片都在园内公布出来。根据规定,每个幼儿园必须要有一定数量的本科幼儿教育毕业生,必须持有急救证书等等各种证书和幼儿看护相关的相应执照。教师要温和且相当有爱心,时常和孩子拥抱,让小朋友时时刻刻都能感受到快乐和爱。

同时澳大利亚相关虐童事件的法律法规正在不断完善中。

相关报道

编辑: 马晓棠标签: 国外学前教育 幼儿园 入园难 收费贵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