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七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举行 为习主席访美做铺垫

第七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和第六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将于6月23日至24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刘延东副总理作为习近平主席特别代表,将与美国国务卿克里共同主持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汪洋副总理、杨洁篪国务委员作为习近平主席特别代表,将与美国总统奥巴马特别代表国务卿克里、财长雅各布·卢共同主持本轮战略与经济对话。

本轮对话和磋商是今年中美之间又一高层战略沟通,对双方增进相互了解与信任、促进各领域合作与交流、做好习近平主席今年9月对美国国事访问准备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中美战略对话与经济对话曾分别举行了多年。2005年8月,中美开启了战略对话,这是中美建交以来双方首次举行此类高层定期对话。2006年12月14日至15日,中美又开启了战略经济对话。2009年起,两者合并为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

以下为过去六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盘点:

第七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举行 为习主席访美做铺垫

(编辑:刘梦阳)

相关报道

编辑: 刘梦阳标签: 中美 战略与经济对话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