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10年之最:巴基斯坦热浪飙45度 249人热死

10年之最:巴基斯坦热浪飙45度 249人热死

热浪近日席卷巴基斯坦,该国官员22日表示,至今已有200人丧命。图为人们在河里消暑。(图片:东方IC)

中国日报网6月23日电(信莲)据外媒综合报道,热浪近日席卷巴基斯坦,该国官员22日表示,至今已有200人丧命,政府已经调集军队前往遭热浪袭击最严重的第一大城市卡拉奇“抗热”,卡拉奇周末曾测得最高温摄氏45度,导致至少180人死亡,但法新社根据卡拉奇附近5个医院数据推估,死亡人数可能高达249人。

一个月前,印度刚刚经历了最强热浪袭击,导致2000人死亡。

巴基斯坦国营水力公司表示,供水系统因断电而失效,导致民众无水可用。负责供应卡拉奇电力的民间公司K-Electric指出,热浪引发空前电力需求,非法接电让电线不堪负荷,因此停电;抢修小组尝试修复,却遭民众追打。

巴基斯坦国家天气预报中心主任哈尼夫指出,此波热浪凶猛程度为近10年之最,有待即将来临的雨季纾解,热浪可望近日消退。

巴基斯坦政府制定的电价远低于发电成本,部分电力公司因亏损连连而停止产电,因此当局每天让都会区断电至少8小时,并对穷乡僻壤祭出更严格的限电措施,导致有钱买电或受影响的家庭与工厂不愿买单,当地电力危机恶性循环。

卡拉奇濒临阿拉伯海,居民逾2300万人,数量与密度居巴国之冠,城市人口居全球第三、伊斯兰世界第一,史上最高温为摄氏47.8度,出现在1938年5月9日。

(欧叶)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 党超峰标签: 巴基斯坦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