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天皇设宴欢迎菲律宾总统 向太平洋战争遇难者致哀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5-06-04 09:45:18

日本天皇设宴欢迎菲律宾总统 向太平洋战争遇难者致哀

当地时间6月3日,日本天皇夫妇在皇宫宫殿“丰明殿”举办宫中晚宴,欢迎对日本进行国事访问的菲律宾总统阿基诺。前排左起为皇后、阿基诺、天皇以及皇太子妃雅子。(图片:东方IC)

中国日报网6月4日电(信莲) 据日本共同网3日报道,日本天皇夫妇3日晚在皇宫宫殿“丰明殿”举办宫中晚宴,欢迎对日本进行国事访问的菲律宾总统阿基诺。天皇在晚宴伊始致辞,谈及许多菲律宾人被卷入太平洋战争一事称“今年正值战后70周年,向当时的遇难者致以深深的哀悼”。

天皇在致辞时表示:“过去的大战中,许多贵国国民失去了生命。这与日本人的深切痛悔之心一同,是久不能忘记的。”阿基诺回应称“过去经历的苦痛与惨剧,通过努力发展基于互相尊重、尊严与协作关系这一贵国承诺已渐平复”,说罢干杯。

天皇就许多菲律宾护士及看护人员在日本工作一事称“他们在老龄化社会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阿基诺访问了东日本大地震灾区以及广岛和平纪念公园,天皇就此表示了感谢。

皇太子夫妇、秋筱宫亲王夫妇等皇室成员以及首相安倍晋三夫妇、阁僚等人出席了晚宴。去年12月满20周岁成年的秋筱宫亲王次女佳子也首次出席宫中晚宴,侧耳聆听了阿基诺的英文演讲。

(编辑:张同彤)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 张同彤标签: 天皇 菲律宾总统 阿基诺 佳子公主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