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建于沙滩、游轮、巴士 世界读书日盘点全球另类图书馆

中国日报网程尔凡 2015-04-23 15:23:24

建于沙滩、游轮、巴士 世界读书日盘点全球另类图书馆

这是北京最有情调的书店“篱苑书屋”,位于京郊怀柔雁栖镇交界河小山村,占地170多平方米,总投资160余万元。它依山傍水,全玻璃外窗,在玻璃窗外又用几万根的柴火棒环绕,既可以透光,也可避免强光的暴晒。一座小桥是到书屋的必经之路。“篱苑书屋”可以向游客及村民提供免费的阅览读物和空间,同时亦可作为游客及村民相互交流的一处清舍雅苑。 每一位对书屋有兴趣的人都可带三本书到这里,也可以在离去时携一本书走。(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4月23日电(程尔凡)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全称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其最初的创意来自国际出版商协会,于1995年正式确定每年4月23日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设立目的是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

单纯的读书可能会让人们感觉太单调,但不要担心,现在世界各地众多的另类图书馆层出不穷,可以让大家在阅读的同时更能得到一份趣味和新鲜感。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程尔凡标签: 世界读书日 图书馆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