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希拉里宣布参加美大选二度冲击白宫路能走多远?

中新网 2015-04-13 10:2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希拉里宣布参加美大选 二度冲击白宫路能走多远?

  资料图:希拉里·克林顿

  中新网4月13日电 综合报道,希拉里·克林顿于当地时间X日正式宣布,将参加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具有前第一夫人、曾经的大选竞者,以及前国务卿这样的多重身份,希拉里此次再走大选路,成为美国媒体津津乐道的话题。2008年没能走出民主党党内预选的希拉里,此次大选路能走多远,令人拭目以待。

  宣布参选千呼万唤始出来“后援团”力挺

  早在2014年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的第二任期进入后半程,就开始不断有媒体报道“希拉里计划参选”。而此间希拉里本人多次在公开场合谈大选,发表她对“未来总统”的看法,这些都让人猜测——2008年大选路只走了一半的希拉里,逐鹿白宫雄心未竟。

  尽管每隔一段时间就有媒体放出“希拉里要参选”、“希拉里将于何时宣布参选”的消息,但在正式公布消息之前,希拉里很少就参选时间表透露信息。此前,她仅在去年7月表示,由于忙于备战中期选举,又要在年底升格当外婆,所以在年底之前,她不打算决定是否参选。在这之后一个多月,她才明确而又模糊的给出了一个时间:2015年决定是否参选。

  希拉里此次宣布参选“千呼万唤”,实际上也是“有备而来”。此前陆续有媒体报道称,她的竞选团队招兵买马,还在纽约租楼层当竞选总部。

  此外,希拉里也受到了强大“后援团”的支持,这其中不仅有像“为希拉里准备”这样出人出力,甚至开网店帮忙筹款的铁杆粉丝团,还有像总统奥巴马和“股神”巴菲特这样的重量级政商名人。

  巴菲特曾在去年预测希拉里一定会参加2016年大选,他甚至称愿意重金打赌希拉里会胜选。而奥巴马也对希拉里赞赏有加,称如果她决定二度参选,将有机会成为“伟大的总统”。

  “邮件门”影响支持率仍被近六成民众看好

  二度冲击白宫,希拉里团队蓄势待发,一直以来,她都被视为2016年大选最有力候选人。但媒体近期曝出关于希拉里的负面消息,将她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其中,今年3月曝光的“邮件门”更冲击到了她竞选总统的选情。

  据路透/益普索(Ipsos)3月19日公布的一项民调显示,从今年2月中旬开始的一个月内,支持希拉里成为美国总统候选人的民主党人支持率已经下降15个百分点,仅有约45%受访者表示会支持希拉里。

  路透/益普索的另外一项调查显示,即便是表示不会受“邮件门”左右的民主党人也称,如果希拉里开启总统竞选计划,“邮件门”或令希拉里竞选前景蒙阴。

  此外,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调查显示,希拉里获得62%民主党和倾向民主党的独立人士的支持,副总统拜登获得15%的支持率。

  此外,美国奎尼匹克大学4月初公布的一项民调显示,希拉里在科罗拉多、爱荷华和弗吉尼亚三个摇摆州的支持度,相较于共和党主要参选人,已经出现下滑,而出现这一情况的原因是“邮件门”引起了众怒。

  不过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3月16日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希拉里“邮件门”曝光之后,仍有57%的美国民众称她是“人们会为之感到骄傲的总统”。同时,50%的民众称她“诚实和值得信任”。

  再次竞逐白宫如何出牌?或走亲民路线

  在2008年的美国大选中,希拉里在民主党党内初选中不敌奥巴马,其竞选之路就此止步。当时,希拉里曾被媒体批评在公开场合“过于强势”,因此有分析称,她在此次大选初选阶段将竭力塑造亲民形象。

  CNN称,预计希拉里在早期竞选工作将更注重“深入基层”,除了艾奥瓦州和新罕布什尔州,她还计划访问内华达州和南卡罗来纳州。她将尽量避免外界将关注点集中在“希拉里个人取得胜利”上面。

  报道称,尽管在此次大选选战中,克林顿还是会在希拉里问鼎白宫的选战中再度扮演主力角色。但希拉里将努力摆脱丈夫的影子,可能会独自前往各地访问。

  克林顿夫妇的顾问表示,希拉里今年到各地争取选民支持的竞选活动,克林顿大多不会陪同,以便让希拉里与民众贴近接触,避开克林顿的身影,并凸显她重视选民的信号。

  分析指出,在此次选战中,竞选团队将是决定希拉里路能走多远的重要因素。

  分析称,希拉里当年因形象强势、团队内部分裂以及总是和媒体保持距离,败给了形象清新、诉求改变的奥巴马。因此,新的竞选团队“包装”出何种风格的希拉里,将是决定美国能否出现首位女总统的关键。

 
北京延庆出现“海坨戴雪”美景 云南德宏:欢度泼水节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