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古巴首次亮相美洲峰会 外媒:带有“历史意义”

德新社 2015-04-12 09:46:26

  【延伸阅读】美洲峰会开幕前夕 古巴指控“雇佣军”现身论坛

古巴首次亮相美洲峰会 外媒:带有“历史意义”

  

  资料图:当地时间2月3日,古巴首都哈瓦那,一些游人身穿带有明显“美国元素”图案的衣装行走在哈瓦那街头。2014年12月17日,奥巴马和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分别讲话,宣布启动两国关系正常化进程。

  中新网4月9日电据外媒8日报道,巴拿马美洲峰会开幕前夕,古巴指控“历史敌人”继续利用“雇佣军”现身进行破坏和诋毁,官方组织将不会与〝叛徒”同时出席任何论坛。

  “拉丁美洲大陆与加勒比学生联盟”主席里卡多瓜迪亚8日中午发布紧急声明,强调曾参与杀害前古巴运动领袖切·格瓦拉的佣兵费利克斯·罗德里格斯现身巴拿马并将出席工商界论坛,呼吁蜂会主办单位予以驱逐。

  7日在巴拿马大学经济系礼堂的新闻发布会上,专程出席与峰会同时举行〝平行论坛“的古巴代表团指出,峰会出现一些由古巴历史敌人支付的“雇佣军“活动。

  报道称,现场分发哈瓦那印制的〝雇佣军在巴拿马”特刊封页,显示被控2000年企图在国立巴拿马大学行刺古巴国务会议主席费德尔卡斯特罗前中情局探员等人的合影。

  出席的古巴工会代表表示,这些雇佣兵由“一个缺乏任何合法性和正当性反对派从国外提供资金,其中部分成员甚至公开与恐怖组织挂勾,给古巴人民造成无限的痛苦。”

  在其声明中,该自称合法代表古巴的不同性质工会的代表团,表示拒绝参加〝受雇的叛徒所出席的任何论坛”。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