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古巴首次亮相美洲峰会 外媒:带有“历史意义”

德新社 2015-04-12 09:46:26

 

  参考消息网4月12日报道外媒称,美洲峰会4月10日开幕,美国总统奥巴马、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等各国元首汇聚一堂,这也是古巴首次出席美洲峰会。

  据德新社4月11日报道,这标志着自美古双边关系1961年破裂以来,两国领导人首次一起参加正式会议。

  西班牙《世界报》网站4月10日报道,看起来华盛顿最近一周对古巴和委内瑞拉的外交活动已经取得成果。本届美洲峰会将不再是南美洲和北美洲的新冲突的舞台。

  现在,峰会是一个对话的舞台。这将是一场艰难的对话,但是前景美好,这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华盛顿两天前为消除紧张气氛所作出的努力。对于这种努力,奥巴马总统顾问本·罗兹9日总结为:“美国无意推翻任何拉美国家政府,而是要展开对话与合作。”对于美国政府来说,峰会的关键是古巴,正是因为古巴的出席,才使本届峰会带有“历史意义”。

  不仅美国与古巴的关系有缓和,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抵达巴拿马时也表现出少有的言语上的节制,他说:“我们来这里是为了和平。”

  拉美社4月10日报道,自首届美洲国家组织首脑会议举行以来已经过去了21年,古巴今天首次出席了在巴拿马举行的第七届美洲峰会。尽管如此,这个国家却从未真正缺席过。

  古巴能够参加此次峰会,是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团结和坚持的结果,也意味着美国对美洲意志强加时代的结束。

  华盛顿支持召开美洲峰会的目的是推动建立美洲自由贸易区。1994年12月,第一届美洲峰会在美国迈阿密举行,除古巴之外的美洲34个国家领导人参加了会议。但是随着查韦斯担任委内瑞拉总统,从1998年第二届美洲峰会起形势就开始变化。从那时起,与会各国政府代表开始了争取古巴重返美洲国家组织的斗争。

  2012年在哥伦比亚卡塔赫纳举行的第六届峰会上,除美国和加拿大之外的32位与会国家首脑发表声明表示,将不再参加古巴缺席的峰会。于是巴拿马政府决定在其主办的第七届峰会上公开邀请古巴出席,并迅速获得古巴正面回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