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科院院士谢毅获“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

中国日报庹燕南 2015-03-19 23:56:20

中科院院士谢毅获“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

当地时间3月18日晚,中科院院士谢毅在巴黎荣获“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图片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庹燕南)

中国日报巴黎3月19日电(记者庹燕南) 巴黎当地时间3月18日晚,欧莱雅企业基金(L'Oréal Foundation)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在巴黎索邦大学揭晓欧莱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17届“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5位获奖者,中国科技大学教授 、中科院院士谢毅代表亚太地区获此殊荣。

谢毅教授凭借利用纳米固体化学原理应用于寻找新型能源材料, 发现二维超薄半导体在提高光电、热电转换效率的潜力而获奖。她所研究的能源转换中材料利用问题是全球最重要的科学问题之一,其研究结果有助于减少对日益稀缺的化石燃料的依赖,降低污染,并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对于此次获奖,谢毅教授表示:“‘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是对我个人和我的研究团队的肯定。我会把这次获奖当成我在科学研究生涯中一个新的起点。另外,我认为这次获奖还会对所有从事科研工作的中国女性产生鼓舞和激励作用。”

谢毅教授是继中国科学院院士李方华、香港科技大学教授叶玉如、香港大学教授任咏华后第四位获得这一荣誉的中国女科学家。

(编辑:严玉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严玉洁标签: 中科院 谢毅 女科学家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